政策法规
四川达州举办新《种子法》暨种子检验员与种业信息培训班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5-12-24 11:18:02 来源:四川种业网

为学习贯彻新《种子法》,提高种业信息报送水平,更新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知识,12月15日,达州市农业局举办了全市新《种子法》暨种子检验员与种业信息培训班,邀请了省种子站付洪站长、种业发展科何芳科长、质量检验科苏秀科长三位专家授课,市农业局副局长王良平主持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达州市种子管理站全体职工、各县(市、区)农业(林)局分管种子工作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种子管理站站长、副站长、种子检验员、种业基础信息报送员共计70余人。

付洪站长对新《种子法》修改背景、修改思路、修改原则、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修改的亮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就今后如何充分利用新《种子法》开展种子管理、执法工作谈了重要意见,勉励大家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推动全省种业发展走上新台阶。质量检验科苏秀科长对《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及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并与培训学员共同讨论新形势下的种子质量检验工作。何芳科长就种业信息报送有关要求、存在问题、如何规范报送及四川种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王良平副局长就种子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广泛学习宣传贯彻新《种子法》。二是严格执行新《种子法》。三是加强种子市场监管。四是加强主推品种宣传推广。五是加强种业项目的编制申报实施。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种子管理系统人员对新《种子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种子法》增添了动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种子管理部门对种业信息报送的重视,提升了种子检验人员和种子检验队伍的理论、技术水平,对全市现代种业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