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吃什么更有效预防乳腺癌?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1-22 10:31:00 来源:本站原创

乳腺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均处于全球较低水平。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女性乳腺癌发病例数和死亡例数分别占全球发病和死亡的11.2%和9.2%,在世界范围位居前列。乳腺癌也不是女性的专利哦,男性一样也存在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显示,饮食习惯与乳腺癌风险有关,其中,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被认为是乳腺癌发病的保护因素之一。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涉及18万名女性的研究发现经常食用十字花科蔬菜及黄色/橙色蔬菜能更有效预防乳腺癌。

一份蔬菜大致相当于一个茄子、番茄或西葫芦等,一份水果相当于一个苹果、香蕉等。结果显示,每天食用5.5份蔬果的人比食用少于2.5份蔬果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8.5%。多吃十字花科蔬菜以及黄色/橙色蔬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平均降低了9.5%。比如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还有南瓜、胡萝卜。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与降低乳腺癌风险的相关性是最大的。

另外肥胖也是乳腺癌的又一危险因素,肥胖与高热量、高脂饮食密切相关,而过多脂肪能够促使体内形成更多的雌激素。研究发现肥胖女性乳腺癌的患病风险较体重正常女性要高50%,体重指数每增加 1kg/m2 ,乳腺癌的发病风险会增加3.1%。

女性朋友们尤其是高危人群,一定要注意平衡饮食,减少高热量、高脂饮食,多摄入果蔬,尤其是十字科的蔬菜,另外谨慎服用含有激素类的食品、保健品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