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中医师推荐: 春天多吃这些蔬菜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6-03-21 10:24:05 来源:兰州晨报(兰州)

食疗养生是最常见的养生方法,省二院中医主任医师王世彪在此向大家推荐几种春天食疗养生切不可少的蔬菜。

1.荠菜:明目利肝。对于体质衰弱、头昏目暗、慢性肾炎、气虚浮肿的老年人,经常服食荠菜粥,是颇有裨益的。

2.春韭:保护阳气。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有健胃、提神、强肾等功效。韭菜还含有抗生物质,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

3.菠菜:稳住血压。菠菜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为佳。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但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4.大蒜: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春天是传染病多发季节,适当吃一些可预防呼吸道疾病。

5.香葱:保护血管。春天的葱是新出的,因此在一年中营养最为丰富,能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

6.山药:健脾益气。尤宜于春季食用,它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益气,可防止春天肝气旺伤脾;能补肾益精,可增强人体抵抗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