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百蔬园”迎来夏季大“换妆”
发布人:芦晓春 发表日期:2019-07-09 10:03:06 来源:农民日报
随着世园会开幕以来的春夏季节转换,“三百园”之一的“百蔬园”也迎来了“换妆”。据了解,百蔬园主打“时令牌”,整个夏季都会以番茄、茄子、辣椒等“耐晒”的茄果类蔬菜为主打,取代春季耐寒的甘蓝类为主的叶菜类。目前“百蔬园”已更换植株35万株以上,各式各样的蔬菜品种构成了红、橙、黄、绿、白、紫6大色彩体系。形状各异的观赏蔬菜,通过色彩、栽培模式的融合拼搭,组成艺术字、色系条带、花坛等造型,让人们休闲游玩的同时也体会到蔬菜园艺的景观美,充分展现“百蔬园”“美丽家园、绿色生活”的主题。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发现,市面常见的绿茄子、紫茄子在百蔬园内基本上看不到,为了增加观赏性、科普性,园子里全是一些由本地研发或引进的新、奇、特品种,比如玛哥、金翅瓜、绿多翅等。
作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百蔬园”,是一个集科学性、观赏性、体验性、参与性于一体,并可长期持续运营的蔬菜园艺与景观艺术相结合的专项展示园,更是未来市民的美菜园,农民的新知园。从4月份开幕到10月份闭幕历时162天,时间跨度较大,4月的倒春寒,7、8月的酷暑,10月的霜冻均会给露地展览展示带来极大的挑战。为此,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依托,从品种搜集、筛选、配套技术研发、露地展示效果、最佳观赏时长等方面,对“百蔬园”所需品种进行了严格的筛选。
针对“百蔬园”展览展示气候节点,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筛选出适宜4月29日至5月20日使用的耐寒性强、景观效果好的京羽粉、京莲白等羽衣甘蓝品种,红钻、紫钻等油菜品种,橡叶红、大速生、紫罗马菜等生菜品种;适宜5月21日至8月30日使用的双色苋菜、一点红圆叶苋菜等苋菜品种,紫色皱叶紫苏、紫苏等紫苏品种,五彩椒、鸡爪椒等观赏椒品种,鸡蛋茄、红茄等观赏茄品种,还有适宜廊架景观使用的白葫芦、玩具南瓜、黄多翅、木耳菜等品种,适宜地被覆盖的韭菜、黄花菜、芹菜、甜菜等品种。
据现场工作人员梁燕东介绍,为了保证园区白天给游客呈现出最完美的园艺景观,蔬菜换茬主要集中在闭园时间进行,40余位园艺工人每天从闭园后开始更换植株,一直换到次日天亮。在开园时,游客基本看不到有过蔬菜换茬的痕迹。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努力,各式各样的蔬菜品种将再次为游客呈上一场蔬菜园艺的盛宴,让游客大饱眼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