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陇”字号农特产品借力“南向通道”东南飞
发布人:宋燕 发表日期:2019-04-24 10:31:58 来源:新华网
4月18日,甘肃省特优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合作签约仪式上,来自甘肃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的六家企业“结亲”,就甘肃洋葱、中药材出口东南亚和东南亚水果、名贵药材进口甘肃达成合作协议。此次合同期限为5年,今年计划采购金额为5亿元,以后将逐年递增10%,协议总金额逾25亿元。
据介绍,凭祥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西南部,与越南接壤,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境区内有友谊关口岸(公路)和凭祥口岸(铁路)2个国家一类口岸,1个二类口岸,5个边民互市点。
“借助‘南向通道’(陆海新通道前称),在推动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同时,我们也‘引进来’东南亚的特色水果、中药材等产品。”作为签约方之一,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会长刘玉清表示,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通过为企业垫资、融资,打造仓储冷链物流等多种扶持举措,助力越来越多的甘肃省农特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解决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销路难问题。
甘肃省农业自然条件多样,农业发展优势众多,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拥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目前,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已遴选了500多家省内企业的4000多种特色优质农产品统一展示销售,并注册了“丝路寒旱”“甘味臻选”农产品品牌商标,与全国各大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就收储销售甘肃贫困地区优鲜农产品达成了合作协议。
刘玉清透露,在此次与广西凭祥市贸易企业签约后,下一步谋划甘肃省10万吨马铃薯、6万吨洋葱出口西班牙,“甘肃农特产品‘走出去’往往跨度大、路途远,我们将力争从产地到运输、存储等各个环节都能提供最优的保存环境,让产品以最好的形色出现在市场上。”
2018年,在来甘肃省进行实地考察后,广西凭祥市果都华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继坤便“认准”了“陇”字号农特产品。
“甘肃省拥有种植洋葱和中药材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出产的洋葱口感好、中药材品质优,在东南亚市场很受欢迎,需求量比较大。”他说,自己主要从事农特产品进出口贸易,此次合作依托凭祥市的口岸和通道优势,进一步促进了东南亚市场和甘肃农特产品产地的精准对接,减少了产品损耗,让贸易环节更加便捷、贸易服务链更加精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