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上海绿叶菜常年保质保供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8-01-17 15:23:00 来源:东方城乡报

上海已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三九天”。近日,上海中心气象台拉响了近年来的第一轮霜冻黄色预警,此时市郊大部分地区气温已跌破冰点。1月13日清晨,上海郊区气温更是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新低,青浦、金山、崇明最低温度均跌破零下8℃!在“冰冻”模式下的一些露地菜田也成了“冬眠”状态。然而,在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设施基地,菜农们却依然能天天保证正常采收绿叶菜,保质保量供市场,丝毫未被这波冬寒所困。

据悉,目前沪郊在田蔬菜面积约44万亩,其中绿叶菜21万亩。而在世鑫蔬菜基地,青菜是常年应市的主打品种,种植量占到基地蔬菜总量的70%以上。2016年,世鑫蔬菜基地被列为本市推进蔬菜机械化生产17个示范点之一,加上又地处黄浦江上游水资源保护区内,故能依托理想的生态种植环境与科学高效管理模式,使世鑫优质无公害绿叶菜日上市量得以常年保持在8千至1万斤。此外,世鑫还善于在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艺推广应用上大胆创新实践,积极探索节本增效发展新路。如应用大棚滴灌技术、水生蔬菜冬季环棚覆盖技术、新型机械化菜田作业技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同时结合引进蔬菜播种、中耕、采收等农机设备,在满足蔬菜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提升合作社的生产力与种植效益,使其成为青浦乃至全市蔬菜生产机械化的典范和全天候应市的青菜主产区之一,且能辐射带动周边200余户农户增加收入,彰显其引领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