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农业部监测:西宁自产蔬菜和畜产品合格率100%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9 10:15:47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近日西宁市承办的2014年全省蔬菜主产区营销对接会上获悉,今年前两个季度,农业部例行监测西宁市销售的蔬菜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6.3%、92.9%,尤其是西宁市自产的蔬菜、畜产品合格率均为100%。

近年来,西宁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懈努力,“菜篮子”工程建设取得了显着成效。西宁市种植的马铃薯因品质优、口感好,一直是省内外商家重点选购的产品;油菜籽及菜籽油系列产品以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誉;双孢菇、鸡腿菇、金针菇等食用菌和以胡萝卜、西芹、莴笋、大白菜、甘蓝、鸡腿葱、青蒜苗等蔬菜为代表的西宁夏菜逐步得到市民认可;盛产的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为国内最高。西宁市农畜产品品牌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特色农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份额也在逐步增加。西宁市有2个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37家企业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42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产品认证,18个产品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45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3个,面积51万亩。

全市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注册商标89个,藏羊、雪舟、绿草原等9个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弘大、西北骄、吉友等36个商标获得青海省着名商标,江河源牌饲料、绿草原牌牛羊肉产品、日月山牌陈醋等11个产品获得青海省名牌产品称号。西宁市生产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从2008年以来,农业部农产品例行监测结果来看,西宁市畜产品连续多年合格率为100%,2013年农业部组织的4次例行监测中西宁市销售的蔬菜平均合格率为95.33%,水果91.9%,食用菌100%。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