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鞍山岫岩无公害蔬菜闯市场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5 09:40:22 来源:鞍山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岫岩石灰窑镇汤池村特色无公害蔬菜基地,映入视野的是整齐的红薯和水果萝卜田,绿油油的菜田丰收在望。

据了解,汤池村现有耕地6600亩,土质肥沃,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是石灰窑镇的“东大门”。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对绿色无公害蔬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村民集体研究决定,组成一支考察队走出去找个“绿色”项目回来。经过多方走访学习,考察队终于带回了适合本村的项目,今年4月,以特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为主的全有蔬菜种植合作社成立了。

合作社注册资金300万元,占地500余亩。成立之初便引进中科院培育的水果萝卜和红薯,又从天津聘请了农业专家实地进行技术指导。据了解,水果萝卜皮薄、肉嫩、脆而多汁,味道爽口且不辣,维生素含量极高,具有促进身体代谢等功效,是一种极具市场潜力的新型蔬菜。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水果萝卜一年可种一茬,大约一个月后就可上市,每公斤按市场价4元计算,一茬萝卜销售总额可达近千万元。除此之外,合作社还有红薯等其他种类的无公害蔬菜。

“过去村里的种植模式比较单一,大家都习惯种植玉米。这种靠天吃饭的方式,往往亩产才几百斤,去掉各种费用所剩无几。而水果萝卜预计每亩产量可达上万斤,这样,每亩就可实现净利润6000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打开水果萝卜的销路,合作社已与北京农贸市场对接,设立直供直销点,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随着运营的步入正轨,合作社下一步将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两茬分次进行特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争取用最短时间,将汤池村变成当地有名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让农民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尽早富裕起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