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供销总社将加强与东盟在农业经贸领域的合作
发布人:胡璐、高敬 发表日期:2018-12-10 10:47: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王伟7日表示,供销总社将有效对接东盟各国的农业经贸需求,加强与东盟在农业经贸领域的合作。
 
  他是在当天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王伟介绍,中国与东盟的农业合作基础深厚、领域广泛。中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出口到东盟国家的比重占全部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双方产能和技术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农业绿色优质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不断扩大。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他表示,中国在农业农资发展方面的领先技术、产品模式等,可以为东盟国家农业加快发展提供有效帮助和借鉴。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保持了对东南亚国家优质农产品的旺盛需求,也使未来合作充满机遇。下一步,供销总社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对接东盟各国农业经贸需求。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也表示,中国和东盟农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该加强协作。如升级农业技术推广和应用水平,加快建设专业、高效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和网络,延伸产业的合作链条。
 
  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中国东盟农业经贸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