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生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潍坊隆重召开
地点: 发表日期:2018-05-28 11:06:04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预览

523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神州姜窖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卓创资讯承办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生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副会长陈明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守富来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100多家生姜种植、加工、销售和科技研发、金融机构等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预览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主持会议

预览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致辞,对大会的召开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为专委会的成立做筹备工作的各单位和支持专委会成立的潍坊市、峡山区相关部门及领导表示感谢。戴会长指出,生姜是老百姓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近年来生姜价格暴涨暴跌,给姜农、经销企业和生姜产业的健康发展都造成了伤害,因此成立生姜专业委员会,整合生姜产业资源、协调各方关系、搞好行业自律、共建共享生姜产业信息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遵守党中央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发布的方针政策,切实推动生姜产业创新发展。二是专委会作为全国性生姜产业服务机构,要做好服务工作,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会员和行业,充分发挥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专委会成立后要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积极推动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预览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神州姜窖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当选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和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守富共同为专委会的成立揭牌。


预览

在随后的中国生姜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生姜分析师刘帅分别做了《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中国生姜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

预览

下午,召开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研究专委会工作。陈明均副会长首先讲话,他要求专委会要按照戴会长对专委会提出的要求和方向开展工作。首先专委会要有大的格局,要立足全国和生姜产业来规划工作,起到服务、指导生姜产业发展的作用。其次,专委会要作好政府的助手,为政府宏观决策和管理建言献策,同时要做好生姜行业的娘家人、代言人,倾听会员呼声,反映行业诉求。最后,他建议,为落实好专委会工作专委会要制定好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提升专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具体工作主要体现在组织参加生姜主题相关的研讨会、论坛和产销对接活动,集专委会资源和力量通过申请立项等方式编制行业或国家标准,继续深化中国生姜指数的编制,为会员做好信息服务,组织专委会进行行业调研并代表行业发声,推广先进的生姜生产研发技术和经验提高生姜产业科技含量等。随后,专委会会长张明、副会长代表孙立武、常务理事代表刘红分别进行发言,其他成员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