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六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地点: 发表日期:2018-05-18 11:09:04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412日,第六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临沂农展馆隆重举行(以下简称菜博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调研员怀欣、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国家公务员局原副局长杨春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副会长陈明均,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庆斌,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连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伟等领导和与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菜博会主题活动相比往届更加丰富,菜博会展会水平比往届进一步提高。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荷兰、俄罗斯、以色列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客商参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1个;国内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展商、采购商1100多家;共设特装展位67个,标准展位269个,总体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015个。

预览

下午,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兰陵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兰陵(苍山)春季蔬菜产销对接会暨“产自临沂”全国品牌运营项目签约仪式(以下简称产销对接会)胜利召开。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副会长陈明均、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调研员怀欣、临沂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预览

产销对接会上,临沂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致辞,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刘波介绍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预览

会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且他强调产销对接会是菜博会的精髓板块,充分体现了菜博会的实际产销作用,可以帮助农民卖个好价钱,为经销商拓展渠道,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为稳定菜价作突出贡献。他还指出要推动农产品流通线上线下资源全面对接和深度融合,促进农产品流通方式变革,实现农商互联。 这就要联通五个方面:一是联产品,按照电商销售标准促进农产品质量等级化、包装规格化,鼓励电商企业以委托生产、订单农业等形式,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形成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二是联设施,利用现有的产地级配中心、冷库、冷藏车辆和物流和冷链等基础设施,优化农产品物流路径和节点设计,提高存量设施设备利用率和经济效益,降低物流配送成本。三是联数据,加快销售品种、销量和价格等基础数据的汇总整合共享和有序开放,预判市场需求,帮助农民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实现精准种植,探索缓解农产品供求信息不对称问题。四是联标准,要制定适应电子商务发展要求的标准和规范,逐步形成覆盖生产和消费、融合线上和线下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水平,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五是联市场,应该鼓励农产品电商企业与经营生鲜农产品的连锁超市、零售菜店等传统线下企业进行合作,发挥线上线下企业各自优势,利用本地化、近距离货源,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的配送服务。最后,戴会长说,兰陵县政府历来重视蔬菜产销对接,相信抓住这五个重点,实现上联生产,下联对接,会更好的将兰陵蔬菜推向世界,帮助更多经销商在兰陵采购到安全优质的蔬菜。

预览

随后,代表们一起观看了兰陵蔬菜专题片;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20多家企业签约销售各类蔬菜186万吨,签约55.6亿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