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陈明均副会长受邀参加第三届食品与国家安全论坛并发表演讲
地点: 发表日期:2018-04-02 13:07:31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127日,以“新时代、新食品、新资源、新安全”为主题的第三届食品安全与国家安全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论坛由《经济》杂志社、食品与国家安全论坛组委会主办。国防大学战略研究专家汪江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院长朱士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等专家、领导参加会议,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地方政府、开发区领导,全国重点食品企业、农副产品加工、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海内外金融、投资、食品检测、食品认证及咨询机构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及新媒体等6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预览

《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首先致辞,对各界代表前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主任刘连馥致开幕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对食品行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与会的各界行业人士紧抓食品安全突出矛盾和问题,共同探讨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随后,9位专家、嘉宾围绕“食品安全”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会上,论坛组委会执行主任郑润祥宣读了全国安全食品产业联盟倡议书;联盟发起单位领导为优秀企业进行授牌。

预览

圆桌会议环节上,陈副会长应邀与论坛线上线下10万观众分享如何建设蔬菜食品安全与诚信。陈副会长认为:食品安全要围绕品质、品牌、诚信、利益这几个中心点开展工作。安全食品是生产出来了,而不是监管出来的,因此,品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源头和前提;现在我们不是没有高品质的产品,也不是没有高品质农产品的消费人群,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缺乏信任,社会诚信的缺失使我们的生产者优质不能优价,消费者高价买的不一定是高品质食品。诚信工作不能仅仅进行空洞的说教,必须与食品从业者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从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和制度上建立正向和负相的利益机制,使守信者能够得到社会的尊重和更大的经济利益,失信者受到社会的谴责和经济上的处罚,从而使生产者的优质食品能够取得更大的效益,消费者能够买到与其价格相称的优质产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品牌是品质、诚信、利益实现的载体,要培育一批社会认知度高、公信力强、食品安全有保障的知名品牌,特别是地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价值,增加农民收入,使得农民认识到诚信产品的好处从而培养自觉维护品牌的意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