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陈明均常务副会长出席“中国鱼腥草之乡”授牌仪式
地点: 发表日期:2021-04-29 10:16:32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4月25号上午,“中国鱼腥草之乡”授牌仪式在当阳市两河镇举行。我会陈明均常务副会长代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向湖北省当阳市两河镇授予“中国鱼腥草之乡”称号。

预览

湖北省当阳市委副书记张伟、副市长刘伟、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当阳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两河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授牌仪式活动。

 预览   

授牌仪式上,陈明均常务副会长致辞,对当阳市两河镇被授予“中国鱼腥草之乡”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河镇要把今天的授牌仪式作为鱼腥草产业发展新的起点,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产业链条,提高科技含量和品牌溢价能力;希望当阳市充分发挥两河镇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本市鱼腥草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全产业链发展,把当阳市打造成为中国鱼腥草之都。

预览

湖北省当阳市委副书记张伟讲话表示,要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充分交流,精心策划“长坂坡”鱼腥草品牌,多渠道、多途径进行品牌宣传推荐,组织“长坂坡”鱼腥草参加各类博览会、交易会等,持续扩大“长坂坡”鱼腥草品牌影响力。要更加努力的朝着“鱼腥草特色小镇”的目标不断前行,按照“一出口一道路一中心一工厂一基地一集散地”的建设规划,以产业振兴为基础,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最后对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当阳市两河镇是我国人工种植鱼腥草的发源地之一。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了人工种植鱼腥草的实验。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探索出了一套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全产业链发展的路子。2021年全镇种植规模将达到3万亩,年产值6亿元以上,形成了“合作社+客商+经纪人+农民”的经营模式和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北京、贵州、云南等全国20多个省市,成为两河镇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为进一步提升两河镇鱼腥草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3月,当阳市人民政府致函我会,商请授予两河镇“中国鱼腥草之乡”荣誉称号。我会经过实地考察,组织专家评审,决定授予当阳市两河镇“中国鱼腥草之乡”荣誉称号。

预览

下午陈明均常务副会长实地考察了当阳市坝陵街道办事处蔬菜生产、市场情况,并与当地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协会行业发展部刘馨莹陪同陈副会长出席了授牌仪式和考察活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