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咸阳)活动隆重举行
地点: 发表日期:2020-10-21 10:33:10 来源:本站原创
起止时间:

 10月15日-16日,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咸阳)活动在陕西省咸阳市彬州举办。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咸阳市商务局、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新时代·新消费·新发展 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投、阿里巴巴集团、京东生鲜、苏宁、家乐福、中国地利集团、河南商丘农产品交易市场、长沙红星大市场、浙江泽耀控股集团、陕西果业集团等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知名成员单位共计100余家与当地农业产品生产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大户等特色农产品生产主体对接,旨在建立长期稳定产销关系,促进陕西特色优质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预览

商务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姜增伟,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刘德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专职副会长沈杨,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咸阳市副市长王靖,咸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江,咸阳市商务局局长杜俊霞,彬州市委书记钟伟、彬州市市长王宏志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幕式及产销对接座谈会分别由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及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沈杨主持。

预览

预览

预览

活动中,商务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姜增伟、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刘德成、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等领导分别致辞。

预览

姜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座谈会上强调,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此次产销对接扶贫活动,正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预览

戴中久会长在致辞中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代表、大型农批市场代表、连锁超市企业代表的莅临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参会的采购企业与生产企业通过活动充分对接,形成稳定的农商合作关系,全力保障农产品生产有序、销售畅通、市场稳定,推动优质农产品供应水平不断提高,切实增加贫困群众和农民收入,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把咸阳地域特色农产品打造成新时代陕西靓丽新名片。

预览

咸阳市政府市长卫华在致辞中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活动,把广大经销商、农产品加工企业、带货网红请到产地来,融合了线上线下,畅通了产供销,连接起了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果盘子”,架起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爱心桥”,带贫益贫作用不可估量。咸阳将借助这个大平台,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加强农产品促销,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既丰收又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预览

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在发言中表示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在商务部的动议指导下,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农联、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并两年的时间里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超过百家成员单位,覆盖了农批市场、电商、商超等国内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头部企业,在19、20年的产销对接扶贫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2020年,截止到目前为止,联合体企业在贫困地区已实现超过43亿的农产品采购额,为这些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扶贫联合体各成员单位也将借此次活动的机会,与咸阳市各企业展开深入合作,为咸阳实现精准脱贫,实现产业提档升级做出切实的贡献。

预览

彬州市委书记钟伟在活动中作了推介发言,重点推介了彬州梨、彬州苹果、大觐枣、甜柿子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彬州坚持把果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建园2.4万亩,人均增收约2000元,夯实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

 

活动中,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为咸阳市授牌“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示范市”、为咸阳彬州授牌“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示范县”,并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进出口委员会”授牌。

预览预览

预览

活动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刘德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洪宇、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咸阳市副市长王靖、,彬州市委书记钟伟共同启动开幕。

预览

据了解,活动共邀请了400余家生产和知名销售企业参会,活动期间,还分别举办了“后疫情时代我国农产品发展方向高峰论坛”、农特产品实地考察、咸阳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展览展示、网红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提供沟通对接的机会,让采购商代表与陕西省近200家参展企业代表,咸阳市100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洽谈。

预览

活动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和首都经贸大学陈及教授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发表主题演讲,以我国农产品发展高峰论坛的形式,针对“后疫情时代农产品流通产业新的发展格局”展开专题演讲,用最前沿的理论为与会企业代表带来了头脑风暴,将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层次。

预览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 姚景源

预览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任兴洲

预览

首都经贸大学首都经济研究所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MPA培训中心主任 陈及

预览

活动中,现场完成苹果、辣椒制品等产品的采购合同签约,总计金额6.7亿元,现场签约5.2亿元。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深入响应党中央关于推动产销对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农”服务重要方针,全面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后续还将通过各类活动促进产销双方建立优势互补、长期稳定的共享合作模式,以及全新的农商互联关系,将采购意向精准对接到贫困户上,为促进农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