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浙江:严格监管 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6-01-14 10:35:37 来源:宁波日报

2015年3月,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农业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发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设施农业用地使用和管理,促进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通知》中明确设施农用地分为生产设施用地、附属设施用地以及配套设施用地三类,并分别界定范围,要求严格掌握设施农用地范围,严禁随意扩大。

为节约集约用地,设施农用地按照农用地管理。严格控制附属设施用地和配套设施用地规模,积极开展生态循环农业设施用地试点,鼓励集中兴建公共设施,引导农业设施建设合理选址。

设施农用地实行备案管理。经营者应就设施建设方案、项目,与当地乡镇政府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充分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经公示,才能签订三方用地协议,规范用地行为。乡镇政府要及时将用地协议与农业设施建设方案报县级国土、农业部门备案,不符合规定的不得动工建设。

国土、农业部门进一步加强设施农用地服务与监管,公开设施农用地管理政策,严格设施农用地执法,确保农地农用。设施农用地不得改变土地用途,禁止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不得超过用地标准,禁止擅自扩大设施用地规模或通过分次申报用地变相扩大设施用地规模;不得改变直接从事或服务于农业生产的设施性质,禁止擅自将设施用于其他经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