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贵州省首批政策性蔬菜目标价格保险理赔完成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5-12-07 10:03:05 来源:贵州日报

“白菜有了‘兜底价’种植起来更放心。”日前贵州省政策性蔬菜目标价格保险首批赔款发放仪式在清镇举行长津、华慧、巨峰、洪江等4家蔬菜种植企业获得21.4万元赔款有效缓解“菜贱伤农”问题。

今年10月底锦泰财险贵州分公司接到客户报案反映部分蔬菜价格已经跌破保险价格。贵阳市农委和保险公司立即组成调查小组开展田间地头的实地调研经过仔细调研确认情况属实。按照保险合同约定长津农业从锦泰财险获得首期13万元的赔付。和长津一样华慧、巨峰、洪江等蔬菜种植企业也分别从锦泰财险领到从2.43万元到10.8万元不等的理赔款。当天共计发放理赔款四笔金额总计21.4万元。

为降低农产品的经营风险帮助农户减损增收稳定市场价格今年7月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率先在贵阳市展开先期启动蔬菜、生猪价格保险。目前已投保蔬菜约7000余亩投保生猪约6.6万余头涉及的生猪企业、蔬菜农户、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大约有30家总保费500多万元。

按照约定投保人根据生产成本与保险公司签订投保合同后自己出2成保费其余8成由省市两级财政予以补贴。生猪离地价格以农业部发布价格为依据;蔬菜离地价格以贵阳市农委采集并发布的贵阳市蔬菜离地价格为依据。当投保产品销售价格低于投保价格时即启动理赔。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