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甘肃陇南市文县依托项目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3-07-08 15: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从6月中旬开始,结合“蔬菜生产环节项目”和“阳光工程培训项目”,文县农牧局蔬菜中心、农广校、农产品质监站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夏季蔬菜种植、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首期培训班在丹堡乡吕家坪村拉开帷幕。近年来,吕家坪村通过政府引导、部门帮扶、项目带动、群众参与,建成蔬菜种植大棚94座、50多亩,成了全县的蔬菜种植大村之一。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大棚蔬菜种植户培训了蔬菜主要病虫害防治、大棚无公害技术操作规程、果树夏季综合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农业专业知识。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深入浅出、认真讲授,群众专心听讲、不时咨询。技术人员还就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分析交流,对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首次培训班共培训蔬菜种植户140余人,发放航天架豆、豇豆、番茄、莴笋、甘蓝等蔬菜种子2100多袋,发放诱虫板6000张,发放多菌灵、甲霜锰锌、加喜等高效低残留农药2500袋(瓶),同时分发《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大棚无公害技术操作规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问答》等技术资料1000多份。预计全县培训总人数将达到1500人以上。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