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经常疲惫容易累?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7-18 13:22:06 来源:人民网
如果经常有类似患流感时的不适感,可能是因为缺氧,因为心脏要不停地挣扎着向身体各部位输送氧气。
上班时,面对满桌子的工作不想干;下班后,只想窝在沙发里看电视;闲暇时,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这可能预示着心脏出问题了。美国“MSN网站”健康栏目总结了心脏求救的几个信号。
1.极度疲劳。这种感觉不同于缺觉引起的疲乏,而是类似于患流感时的不适感,且会持续一段时间。患者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为缺氧,心脏要不停地挣扎着向身体各部位输送氧气。
2.脚肿。脚肿的原因很多,包括怀孕、静脉曲张和服用某些药物等,也有可能是心衰。当心脏瓣膜无法正常闭合时,也会出现脚肿。与心脏相关的脚肿通常伴随其他症状,比如气短、疲劳。
3.走路容易累。如果你在攀爬、行走或做家务时,经常出现臀部和腿部肌肉抽筋,休息一会儿症状缓解,不要简单归咎于上了年纪或缺乏运动。这可能是外周动脉疾病的迹象,该病指脂肪斑块在腿部动脉中堆积,与心脏病风险升高有关。
4.头晕眼花。脱水、起身过猛、贫血时人会感觉头晕,心脏病也是诱因之一。这是由于动脉阻塞造成血压降低,或者心脏瓣膜出现故障而无法维持血压正常。
5.呼吸短促。爬楼梯时气喘吁吁,干一会儿活就上气不接下气,这既可能是哮喘、贫血或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心脏瓣膜出现问题,影响其泵血能力。
6.抑郁。多项研究表明,抑郁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较高。当你发现自己最近情绪低落,感觉“心头蒙上一层阴霾,就像下雨前那种阴沉的天气”,应考虑有心脏病的可能。
7.偏头痛。偏头痛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2%,但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这一发病率高达40%,可能是自主神经系统失衡造成的。
8.晚上睡着时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虽然这种现象有可能是脱水、低血压、低血糖、贫血和其他原因造成的,但心脏瓣膜有故障的人,晚上睡着时也能听见心跳声。尽管改变睡觉姿势能有所缓解,但千万不要忽视,应及时就医。
9.突然大汗淋漓、恶心、焦虑。这些是典型的惊恐发作症状,也可能预示着心脏病发作了。如果这些症状伴有呼吸短促、极度疲劳、胸痛(放射到背部、肩膀、手臂、颈部或喉咙),就需要立即就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