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吃素食的三个误区,吃错血脂同样高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5-16 10:47:06 来源:本站原创
当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这么好以后,不少之前吃苦的人们,都开始享福了。顿顿大鱼大肉,自以为过得好,其实高血脂很可能会“找上门来”。有些人为了避免中老年患上高血脂,每天的饮食都开始转向了素菜,成为了素食主义者。
适当吃点素食对人体确实有好处,尤其是对年轻女性来说,但若是一味吃素的话,也有可能引起营养不良。而且如果吃素的方法不对,也是有升高血脂的可能性的。
由于人体能够影响到血脂的因素很复杂,虽然说吃素能够一定程度的改善血脂,但也并不是说吃素就一定能降低血脂。当体内脂肪代谢以及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时,就算是吃素,也有可能引起血脂升高。
吃素食的3个饮食“误区”,不了解同样可能会使血脂升高,替身边人了解一下!
1.吃的主食太多
虽然说没怎么吃肉类了,但每天就算是吃素,也会有主食的存在,不是米饭应该就是面条了。其实这些主食摄入的过多的话,也有可能使血脂升高。它们会加速人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过程,从而在体内转化成甘油三酯,时间长了,血脂也并不容易降下去。
2.营养不足
由于长期吃素,很多肉类中的营养物质我们不能得到及时补充,尤其是维生素B族。这类营养成分在肉类中含量比较丰富,有着调节脂肪代谢的作用。如果长时间缺乏,有可能使体内脂肪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引起血脂升高的现象
3.食物选择不恰当
一部分人虽然不怎么吃肉了,但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爱吃点零食。若是经常吃一些蛋糕、饼干等含糖量高的甜点的话,那不吃肉也没什么意义,这些零食同样有着较多的脂肪含量。另外,生活中的那些花生、板栗等坚果类食物,也是有着较高脂肪含量的,会在无形之中升高你体内的血脂,平时尽量忍住少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