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天气转暖菜价降了新鲜蔬菜吃起来(图)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6-03-11 09:51:11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昨日公布,受春节因素影响,西安2月份CPI同比、环比均上涨。其中,CPI同比上涨2.1%,较去年同期涨幅扩大1.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7%,涨幅较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

大葱9.9元一斤,豆角8元一斤,青菜5元一斤……今年2月,不少市民发现,菜价搭上“春节”班车,翻倍地往上涨,不少蔬菜的价格都翻了两三倍。元宵节过后,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市场需求逐渐平稳,一些蔬菜价格开始稳中有降。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长乐东路的华润万家超市和纺织城一家菜市场,发现上月涨得最凶的大葱价格开始松动,已经从上月的9.9元一斤回落到7元一斤。韭菜、青菜、黄瓜也分别从上月的6.8元、5元、5元一斤,回落到3元、2.5元、4元一斤。

西安市场上的菜价走势也印证着统计部门的数字。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发现,2月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呈现“四升三平一降”态势。其中, 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5.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0%,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衣着类价格下降 1.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住类和医疗保健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2月份,各类食品价格环比“涨多降少”。调查的十四个食品小类价格环比呈现“九 升五降”态势。其中,鲜菜、鲜瓜果价格大幅上涨。2月份正值春节,鲜菜价格环比大涨38.7%,鲜瓜果价格上涨6%。猪肉、牛肉、羊肉价格继续上涨,其中 猪肉价格上涨1.6%,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6%和0.5%。2月份,鲜蛋价格环比上涨1.0%。

春节期间旅游消费趋旺,价格也明显上升。 旅游价格环比上涨0.8%,其中,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涨1.0%。同时,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1.5%。由于春节前后正值客流高峰,飞机票价格上涨迅猛, 环比涨幅达38.1%,其他交通费上涨51.6%,共同推高交通费上涨7.4%。

2月份,随着国际金价的上涨,西安首饰价格环比上涨6.6%,其中黄金价格上涨8.6%,铂金价格上涨8.4%。

此外,2月份快递服务价格环比上涨2.3%;在洗车价格上涨带动下,车辆修理与保养价格上涨 6.6%。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