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陕西农民丰收节展品丰富 记者带你品味丰收的味道
发布人:张珂 杨大君 发表日期:2019-09-25 10:09:23 来源:陕西日报
秋分时节,五谷丰熟,瓜果飘香。在广袤的土地上,农民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着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9月23日,中西部五省区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会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渭南)活动在渭南申华汽车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展,记者走进各展馆,品味丰收的味道。
这是一场关于农产品的“清爽套餐”,这是一场关于采购商的“饕餮盛宴”。在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展厅内,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和农副产品,勾画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展厅内设196个展位,其中,河南、四川、湖北、山西四省80个,陕西其他地市94个,渭南各县市区22个,共计300余名参展商代表参加。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汇聚渭南经开,这里有丰收的硕果,这里有致富的妙方。
“一分醋,三分糖,十分水,酿出果醋,美容又瘦身。”姬建平是芮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从山西运城赶来,推广他们的柿子醋。“本次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把山西的好醋推广给更多的客户。”
“鸡蛋为什么是绿色的?” 河南南召的郝氏虫草蛋因颜色新奇吸引人注意。“这是土鸡蛋,位于五朵山景区山脚。这些鸡食林中虫草,饮山中泉水,所产的虫草蛋被誉为鸡蛋中的人参,营养价值丰富,强心健脑,滋补佳品。”小小绿鸡蛋,致富大产业。该农场一天生产近3万枚,均价2.5元。在“南召特色馆”、淘宝、天猫、京东电商平台上销售。
在西咸新区一角,设置了“泾渭茯茶”展区,并进行茶艺表演。取杯、投茶、入水……茶艺师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连贯自然,吸引了路过的客商和游客,他们目不转睛地欣赏,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茶香四溢,站在展桌前的游客端起茶杯,喝下一口清茶,纷纷表示赞赏。
“我是辽宁省陕西商会的,这次专门来渭南采购,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吗?”瞿建国在了解经开区酵素产品的生产加工情况之后,表达了自己合作意向。
在渭南展区,甘甜多汁的蒲城酥梨,清香可口的临渭葡萄,籽粒鲜红的潼关石榴,娇艳欲滴的白水苹果,脆甜爽口的大荔冬枣、营养健康的富平柿子、美味饱满澄城樱桃等招牌水果,也得到了来自四川、云南等客商的青睐。
“我们的花椒芽菜选用国家驰名商标大红袍,近年来公司不断改进科技,延长产业链,不仅扩大了销售市场,还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最近在和湖北、河北的客商洽谈。”韩城市金太阳花椒油脂药料有限公司的程先生话刚说完,展位上又来了新的客人。
58岁的刘先生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有安康腊肉,棒棒馍,也给自己买了四川的茶叶,他欣喜地说:“难得赶上中西部五省来这里展销,买点特产回去,给孩子们常常。”老刘是渭南本地人,喜欢喝茶。
丰盛的农产品盛宴,客商们沿着展位逐一了解、挨个品尝,还详细了解产品的种植过程、生产工艺和销售产业链,他们对五省参展商品赞不绝口。本次活动不仅可以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途径,也将通过交流宣传促进中西部各省市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