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重庆4个农产品成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产品
发布人:王柯岚 发表日期:2019-07-19 11:47: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庆农业生态类型多样、环境独特,历史文化厚重,因此名优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7月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由中央财政安排的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全国200个地标产品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已启动,重庆市梁平柚、巫溪洋芋、南川大树茶和彭水苏麻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榜上有名。
近年来,重庆市多措并举加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目前重庆市共有351个产品进入《全国地域特色农产品普查备案名录》,这些上榜产品占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数量的14.53%。目前已在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AGI)51个产品,年产量达到417.9565万吨,共涉及22个区县、38个证书持有人。
其中,不仅有成功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的梁平柚,而且有成功进入全国首批100个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之一的巫溪洋芋。江津花椒、彭水苏麻、石柱莼菜、渝北梨橙4个产品,也入选全国3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首部大型纪录片《源味中国》在央视播出。
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此次实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点围绕生产设施条件、品牌营销和知识产权保护三个方面开展建设,着力解决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不特、品牌低端、保护乏力等突出问题。同时,来自江津、梁平、彭水三个区县的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当天,市农业农村委、各区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多位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和地理标志使用代表人共90余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