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甘肃省金昌:全过程监管祁连山麓菜鲜肉美
发布人:中共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委书记张政能 发表日期:2019-05-08 10:34:38 来源:农民日报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关键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近年来,甘肃省永昌县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市场导向,提高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实现农业生产由总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
永昌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平均海拔1900米,由于地势高寒、气候冷凉,具有发展高原夏菜和肉羊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一个半农半牧县。全县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特色优质作物面积达到68.3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71.9%,是甘肃省高原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同时,全县利用442万亩天然草原和常年种植的20万亩优质饲草,大力发展肉羊产业,从澳大利亚和浙江杭州引进白萨福克、杜波、湖羊等著名品种,培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羊新品种,扩大中高端市场供给,肉羊饲养量达到160万只,产量1.36万吨,成为全省重要的肉羊繁育基地。
近年来,我们全面推进农产品全程标准化生产,创建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制定修订胡萝卜、洋葱、青笋等36个地方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62个,认证产地13个,14类36个农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标准化生产面积占农产品生产总面积的67%。积极创建地域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品牌,培育“思域”大麦茶、“美健源”胡萝卜汁等特色农产品商标29个,“永昌肉羊”“永昌胡萝卜”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永昌胡萝卜”通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价值评价认定,“帝王春”富硒大麦茶被评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优质产品,“祁连天宝”羊肉被评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敦煌国际美食特色食材”,有效拓展了农业增值空间,提升了农业供给质量。
通过多年的发展,永昌高原夏菜、永昌羊肉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从数量、质量、品种上满足了多层次、个性化消费需求,远销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等城市及港澳地区,部分品种出口到日本、韩国,品牌建设成为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持久动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