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酒香也要靠吆喝 广西来宾副市长现场“卖”柑橘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9-03-13 13:20:35 来源: 北京头条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开启。如何把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来宾市副市长梁琰介绍,来宾是一个在一片甘蔗地上建起来的新兴城市,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形成的城市,壮族和瑶族人口占到总人口的78%,有世界瑶都之称。建市十六年来,将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思路,作为来宾摸索产业发展的道路。来宾地处北回归线上,这个区域出产的柑橘品质最优,种植面积逐年的扩大,目前为止全市有柑橘的面积是七十万亩,产量53万吨,还建了29个沃柑的产业园,也注册了不少商标,群众也因此脱贫致富,果农开着汽车下地。
但是,2018年,砂糖橘的价格断崖式下降50%,果农的收入锐减。“我们意识到酒香也要靠吆喝,要搭建线上线下的平台,所以必须主动出击,不能够坐等收购。”梁琰说,为积极给果农和商家搭建线上线下平台,今年元宵前前一天,她带着当地三家龙头企业到北京举办了沃柑的推介会,也到新发地推荐了沃柑,挨家挨户跑腿推销。
在北京和来宾两地的调研中,梁琰感受到,农民在种植业产业化的过程中,要实现旱涝保收,必须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这需要政府、龙头企业和生产合作社、果农还围绕着生产和销售的品牌化做大量的工作,这也是来宾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在发言的最后,梁琰还发出了现场邀约:“天下来宾来者上宾,借此机会我认诚挚地邀请大家到来宾做客,品尝我们的砂糖橘和沃柑,也希望来此投资兴业,有需要买柑橘的欢迎联系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