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北京:“菜篮子”供应在增加
发布人:孙颖 孙文文 发表日期:2019-02-15 14:05:22 来源:北京晚报
本周有连续降雪,为了保蔬菜供应,新发地市场从全国多个自有蔬菜基地调配相关品种蔬菜进京,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
据悉,新发地市场已经在全国建设了10个产地市场,遇到极端天气时可以从其他产区组织调动资源,确保首都农产品的供应不受影响。昨天,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1323万公斤,日环比增加80万公斤。价格方面,除了少数几个品种略微上涨,大部分蔬菜价格稳定。据介绍,降雪对菜价的影响很小,因为北京自产的蔬菜在新发地市场所占的比重很小,即使有小范围影响,也将在三天左右消化。
目前,年前启动的春节蔬菜保供联合行动仍未结束,市区商务部门将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走势。
侧记
“我歇了,北京市民吃菜找谁买”
为保障“菜篮子”供应,今年春节期间,新发地市场百强经营户绝大部分没有回家过年,从大年初一下午就开始恢复经营,目前新发地市场的商户80%已恢复经营。昨天的雪让新发地西红柿商户赵士刚忙碌起来:清扫积雪,让运输车开得更平稳;联系货源,保证西红柿的正常供应……
这个春节,赵士刚依旧没有回黑龙江老家过年。自从他2003年开始做西红柿生意,至今只回过一次老家过年,“你说不想回家过年,那是假的。但咱歇不下来,我歇了,北京市民吃菜找谁买?”虽然不能回老家,每年赵士刚都早早地将各种北京特产寄回老家去。等到五六月份淡季时,赵士刚才会赶回老家看望亲人。
“年前西红柿价格不稳定,我们赶紧联系云南元谋的西红柿进京,每斤一下子就降了三毛多,还是有效果的。”现在四川攀枝花的西红柿正是收获的好时候,赵士刚的货源地也转向了攀枝花,“随着气候转暖了,产地多了,这价格还得往下滑。”目前,赵士刚每天要出货三四十吨。
忙碌的不止赵士刚。春节前,新发地市场专门召开了文明经营户及百强表彰大会。今年春节期间,新发地市场蔬菜、水果的上市量普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左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