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春耕备播金融服务保丰收
发布人:逯彦萃 发表日期:2019-01-31 10:21:23 来源:河南日报

 

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为了促进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为夏粮丰收打下好基础,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耕备播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有春耕备播生产资金需求的农户等农业经营主体优先开展普惠授信,给予3万至5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

《意见》要求河南省各市中心支行利用创建河南省普惠金融试点县的契机,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快推广普惠授信产品,对有春耕备播生产资金需求的农户等农业经营主体优先开展普惠授信,给予3万至5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降低春耕备播成本,并根据生产周期灵活调整贷款期限和还款频率,解决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播的紧急融资难题。加大对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开展普惠授信的力度,打通银农“最后一公里”,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确保春耕备播信贷资金合理充裕。将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重点向经营稳健、监管合规、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较多的金融机构倾斜。要优先采用“先贷后借”模式发放再贷款,要进一步优化“央行再贴直通车”操作,在春耕备播期间适度增加涉农票据的再贴现受理频次,简化再贴现审批流程,将符合条件的涉农票据再贴现审批时间缩减至2个工作日以内。

通讯员 李伟 沈志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