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北京市引进20个樱桃番茄新品种
发布人:柯南雁 发表日期:2019-01-16 10:27:52 来源:农民日报

寒冬腊月,气温已跌至冰点以下,位于北京市小汤山特菜大观园的连栋玻璃温室里却春意盎然。经过数月不懈地努力,来自荷兰、日本、美国等国家的20个樱桃番茄优质品种,一串一串排列有序地挂在几米高的番茄秧上,每一串上的樱桃番茄足有20来个,这些新品种将在春节前上市,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工厂化科农艺师王艳芳介绍,此次引进的20个樱桃番茄品种,都是在国内首次生产,既有常见的红色果实,也有粉红色、浅黄色、深黄色、橙色等不常见的颜色。外观上,有圆形、椭圆形、方形、长方形、水滴形以及葫芦形。在口味上,有甜、甜酸、酸甜等多种口味。其中,荷兰“小番茄191”是今年的主栽品种,糖度在9度以上,深受市场欢迎。

据了解,2019年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进一步在小汤山特菜大观园占地2公顷的玻璃连栋温室中开展番茄工厂化生产技术研究工作,包括继续开展品种引进及筛选,筛选优新番茄品种;引进新设备及产品进行示范应用;引进并示范应用新型落蔓钩、黄带、专用黄带夹、烟盲蝽、东亚小花蝽、丽蚜小蜂等绿色防控产品;优化工厂化番茄小苗龄嫁接技术、双杆整枝育苗技术、熊蜂授粉技术、水肥技术、气候控制技术、生物防治技术、后期增密技术、大苗龄定植技术、二氧化碳增施技术10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