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新疆阿克陶县:冬闲人不闲,蔬菜大棚增收忙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8-01-25 10:46:31 来源:亚心网

眼下正值隆冬时节,屋外数九寒天,而坐落在帕米尔高原上的阿克陶县现代农业开发区的日光温室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株株西红柿杆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大棚种植户石月娥正在为订购西红柿的客商用剪刀小心翼翼地采摘果实,并将品质最好的一一装箱打包,动作熟练而麻利。

“您为什么会用剪刀去采摘果实呢?”笔者对石月娥用剪刀采摘西红柿的方式感到有些好奇。石月娥笑眯眯地说:“用剪刀采摘果实的话,才不会伤及柿蒂,这样采摘下来的西红柿保鲜时间长、品质好,更受顾客的青睐。”

石月娥4年前与丈夫一起来到阿克陶县,开始种植大棚。刚开始,由于缺乏种植经验,大棚产量很低,苦于没有种植大棚的经验,两口子经常到现代农业开发区去找技术人员帮忙,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老两口又翻阅了大量的大棚种植类的书籍,到第二年,他们种植的大棚西红柿就卖到了一万多元。后来,尝到了甜头的石月娥,又陆续申请承包了6个大棚,从当初的2座大棚发展到了现在的8座大棚,大棚里主要种植西红柿和韭菜,棚均效益均在一万元左右。

看着大棚里枝头上挂满了丰收的果实,石月娥喜上眉梢。石月娥说:“我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主要靠打零工来维持生计,有活干才有钱挣,收入低还不稳定,东奔西跑无法照顾家人,一家人衣食住行也要花钱,现在好了,一年四季都在种植大棚,有了稳定的收入。今年收益还不错,明年准备继续种植西红柿和韭菜。”

外面寒风瑟瑟,棚内温暖如春,种植户忙碌的身影和满眼的丰收景象,让原本的萧瑟冬日没有了固有的倦怠和荒凉,取而代之的是充满希望的幸福感。据了解,阿克陶县通过政策推动、宣传发动、典型带动,积极吸引外来种植户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当地农民自主创业,努力为农牧民增加收入开辟新途径,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通过种植大棚蔬菜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