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青海:平价蔬菜直销车开进社区惠民生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9 10:14:53 来源:青海新闻网

8月31日11时许,35辆载着新鲜蔬菜的平价蔬菜直销车,从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出发,前往西宁市70多个社区直销点销售。据平价蔬菜直销车项目的负责企业—西宁农商投资建设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瑞洁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市范围内确定70多个蔬菜直销网点,以调运成本价、储备菜成本价以及“落地价”(集散中心蔬菜第一道批发价)直销,平价蔬菜直销车项目累计投入蔬菜、水果共860吨,销售817吨,平均比市场零售价格低20%—30%。

虎台小区的平价蔬菜直销车,引来了周边居民,茄子、辣椒、鸡蛋、西红柿等蔬菜被抢购一空。“这里的鸡蛋要比珠矶巷市场的便宜一块多,蔬菜也便宜很多,我一直在小区门口等着车呢。”正在购买蔬菜直销车上鸡蛋的王大爷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蔬菜直销车内的蔬菜共有26个品种,价格比周围市场内的要低得多,如芹菜、茄子、大葱、西蓝花的市场价分别为1.1元、1.2元、1.3元、5.8元,而在平价蔬菜直销车上价格为0.7元、0.8元、1.0元、5.1元,正在挑西红柿的刘女士说,她经常在这里买菜,直销车上的蔬菜价格实惠,也方便了居民。

平价蔬菜直销配送中心负责人侯部长表示,目前,中心凭借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的优势,在西宁及四川德阳建立了自己的蔬菜生产基地,也与西宁汇丰、互助绿田等本地企业开展合作,采用直销车的模式,省去中间转运、销售等诸多环节,为广大市民在价格方面让利提供了空间。

据了解,随着西宁市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通过蔬菜直销车实现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和统一采购配送等方式,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蔬菜“最后一公里”的流通费用,以低于市场价格向市民销售生活必需的农副产品,并在价格波动时承担保障供应平抑价格等社会责任,通过项目有效发挥“流动平价商店”稳物价、惠民生的作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