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汉滨:蔬菜贴上二维码 手机一扫知优劣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9 10:09:49 来源:汉滨区农业局

大家到市场买蔬菜,一是挑新鲜的,二就是挑安全的,可是怎样才能知道蔬菜到底安不安全呢?现在汉滨区忠诚现代农业园区种植的蔬菜,有一些就贴上了身份验证,只要一扫描,蔬菜种植的播种、施肥、采摘等生长信息让你一目了然。

一大早,记者在汉滨区忠诚现代农业园区的一个蔬菜直销超市内看到,不少顾客正在选购新鲜的蔬菜。不过只要你稍微留意的话,就会发现在一些蔬菜的包装上,贴有很清楚的二维码标签和无公害标识,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登陆陕西省优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上面会清晰的记录这个蔬菜的播种时间,施肥、防病虫害、以及采摘时间等详细信息,关键还能看到这个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合不合格。市民许女士说,现在没想到蔬菜都有二维码了,扫出来我觉得挺方便的 能让顾客了解到一个产品的信息 ,主要是能看见产地和生产企业的信息,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责任可追溯,这也是企业对消费者一个很好的承诺,吃的放心,让我们对食品有了安全感。

安康天瑞源超市检测人员胡科宏告诉记者,从我们园区出来的蔬菜,农药检测合格了之后才能出园市场上销售,如果不合格的话我们是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的。贴上二维追溯码,就好比给蔬菜做了一份简历,而这些拥有“简历”的蔬菜在销售之前也都是要通过农药残留检测的。

农业局副局长胡道胜介绍,目前,已在汉滨区忠诚现代农业园区建立了农产品管理追溯制度,其蔬菜产品首先在安康市场上销售并在产品包装上贴上二维码,供消费者查询相关信息,区农业局将对蔬菜二维码信息的来源加强监管,确保二维码信息真实准—,让消费者及时了解蔬菜信息吃上放心菜。截止现在,超市拥有“简历”的蔬菜只有黄瓜、西红柿、辣椒和茄子,它们都是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下一步他们也会让更多的蔬菜有一份简历,这样每一批运出去的蔬菜都能身份明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