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天猫天天果园获亚洲果蔬大奖最佳营销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5 09:52:59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总交易额超过10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85万亿元,虽然生鲜类所占的比例为0.7%,不足1%。但是生鲜电商已势不可挡。天天果园赵国璋向与会者介绍国内电商情况,无论是行业透明度、产品标准化还是消费者选择多样性,电商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大会另一位演讲嘉宾英特华合伙人JamesSinclair表示对于大多有意进军电商,但尚未形成完善品牌形象,也未有健全物流体系的生鲜企业来说,借助已有的电商平台例如天猫喵生鲜可能是最好的选择,淘宝超高的浏览量是非常宝贵的市场资源。当然,James也告诉国际果蔬报道,在自身条件较好的情况下,企业也可以考虑B2C模式,同时在兼顾电商平台,最近佳沛、都乐等行业巨头进驻天猫,就是明例。据悉,绝大多数生鲜电商目前尚未实现盈利,但电商化发展已是大流。其实,传统的销售渠道和电商并不矛盾,生鲜电商与生鲜超市不是对立关系。生鲜电商不可能在短期内取代传统渠道,但可以作为一种销售补充,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模式。美国西洋梨就表示在推广产品时,就和淘宝合作,通过网上销售来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这一种营销手段能借助电商平台的点击率,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今年天猫和天天果园为美国西北樱桃做的推广项目就因此获得本次亚洲果蔬大奖最佳营销活动,堪称生鲜与电商的完美结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