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北沽源脱水蔬菜缓解菜农卖菜难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5 09:3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一捆梱蔬菜送入生产流水线,经过切碎、清洗、脱水、烘干等工序后包装入库……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这是沽源县二道渠乡二十三号村冀优脱水蔬菜有限公司车间的工作场景。“现在正在加工的芹菜是以每公斤5毛的价格从农户那收购的,每天能加工近40吨,这批蔬菜加工好后将出口到韩国。”近日,冀优脱水蔬菜公司技术员李东生向笔者介绍着蔬菜脱水加工情况。

今年,沽源县的错季菜喜获丰收,但是因为价钱不高,着实让不少菜农高兴不起来。针对这一情况,冀优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组织员工积极联系菜农、深入田间地头、探访蔬菜市场,以保护价收购滞销蔬菜,尽可能减少菜农损失,解决困扰菜农的“卖难”问题。

据了解,冀优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是沽源县最大的脱水蔬菜加工企业,去年开始投入生产,现拥有脱水蔬菜试验田200亩。公司采取客户订单、农户种植、公司回收加工、市场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在提高蔬菜附加值的同时,实现公司和农户的双赢。目前,该公司脱水蔬菜订单量为700吨,现在已经生产了500吨,预计能盈利300万元。除了加工芹菜外,还加工胡萝卜、菜花、菠菜、角瓜等蔬菜品种,加工的脱水蔬菜远销京、津、鲁等省市及日本、韩国等国外市场,该公司所产脱水蔬菜一直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