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有机蔬菜绿色蔬菜 无公害蔬菜有啥区别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4-09-03 09:39:41 来源:新浪网

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问题日渐突出,“有机蔬菜”、“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成了大众关注的热点。那么,有机蔬菜、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三者有啥区别呢?

“其实,大众所追捧的‘有机蔬菜’、‘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只是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不同标准所界定出来的蔬菜分级标准”,华大尚田蔬菜网工作人员介绍说,“而这一标准涉及到蔬菜种植的各个环节,包括土地选择、周边环境、栽培育种、限制化肥农药的情况,以及采后包装运输等,以保证蔬菜的新鲜、安全与营养。”

后经该工作人员深入分析与总结,我们可用如下这幅图来对有机蔬菜、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三者有个清晰的认识:

据了解,由于环境污染,气候变化,中国大部分地区基本上种不出有机蔬菜。我国有机蔬菜的生产处于起步阶段,规模较小,且基本面向国际市场,有机蔬菜在国内市场几乎为零。

“目前,超市大卖场里能见到的‘有机蔬菜’,大都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合格产品,因为如果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种植规范与检测标准,几乎是没有可能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的,而市面上大量贴着合格标签的新鲜蔬菜的来源,真得打个大大的问号……”该工作人员最后无奈地说道,“所以,建议广大消费者切勿跟风追捧‘有机蔬菜’等概念产品,可以更多的关注自有生产基地的蔬菜,反而更加靠谱一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