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新疆建成250个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
发布人:见习 李道忠 发表日期:2021-05-26 12:24:21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自2019年开始,新疆积极探索建立村级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着力从软硬件建设、规范管理、创新服务3个方面提升村级农业科技综合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投资1.919亿元,建成标准化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250个,招募400名专业技术过硬的特聘农技员。
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等地,已建成的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围绕农业生产全过程开展技术服务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在搞好农业技术服务的同时,还融合邮政、通信、农资销售、货运物流、农业保险、电子商务等多项便民服务进村到户……实践证明,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的建立,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介绍,新疆作为全国首个将农业技术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的成功案例,两年多来,所有基层农业技术服务站均按照“机构名称统一、标识标牌统一、仪器设备统一、档案管理统一”的标准进行打造和建设。
下一步,新疆将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总结成功经验,弥补短板弱项,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为有效解决农业技术“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坚实支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