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南:57家企业获“湘赣红”品牌授权
发布人:刘勇 康智灵 吴雨旸 发表日期:2021-02-03 13:57:52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湖南首期授权57个农业企业使用“湘赣红”品牌,授权产品涵盖茶叶、茶油、蔬菜、水果等8个品类80个单品。
为加快推动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促进湘赣两省农业协同发展,经湘赣边区省级联席会议确定,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打造“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覆盖湘赣边区24个县(市、区)的绿色、生态全品类特色农产品。
湘赣边区系湖南、江西两省交界地区重叠地带,涉及两省24个县市区。区域内生态环境优良,为农业生产的优质化、多样化、特色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湖南境内,攸县的香干、炎陵的黄桃、浏阳的大围山水果、醴陵的玻璃椒、茶陵的康御茶籽油、平江的山润山茶油、宜章的莽山红茶、桂东的玲珑茶、汝城的湘汝辣椒、安仁的生平贡米等单品,均是质量上乘的农产品、远近闻名的舌尖美食。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计划按照“1+10+N”的思路培育“湘赣红”品牌体系,即在“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母品牌下,湖南10县市每个至少培育1个“一县一特”,并培育N个企业(产品)品牌作为支撑,让更多的“湘赣红”优质农产品红遍全国市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