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静海区:天津冬菜“私人订制”款大白菜丰收啦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0-11-23 10:12:47 来源:静海融媒
 
近日,静海区陈官屯镇纪家庄村的菜地里格外忙碌,菜农们紧抓有利时节,抢收“青麻叶大核桃纹”白菜,为来年开春制作天津冬菜备足原料。
走进纪家庄村的农田,成片连方的“青麻叶大核桃纹”白菜如同一席绿毯装点着大地,娇嫩的菜心如花朵般绽放。农户们正忙着收获,只见他们用手轻轻一按,白菜就脱离了土壤,用他们的行话说,这叫“按菜”,只有品质好的白菜才能“按”得轻松。
陈官屯冬菜技术员徐艳说,“咱这白菜颜色特别绿,而且没有烂叶子,菜心儿也都翻上来了,特别紧实。”
按菜、收菜、装车……大家在一抛一接间将白菜码得整整齐齐,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村民、商户前来询价,只可惜这里产出的白菜只收不卖,因为这是天津冬菜“私人订制”的专属白菜。
天津冬菜在全国久负盛名。之所以受市场青睐,关键在于选料讲究,“青麻叶大核桃纹”白菜纤维少、菜帮厚、口感甜,适合腌制,是制作冬菜的最佳品种。陈官屯冬菜传承人纪执来说,过去,他们都是买白菜做冬菜,但白菜质量参差不齐,不能保证冬菜口感。从去年开始,他们自己种植,保证种出来的白菜棵大、有菜心。
今年,纪执来种植了“青麻叶大核桃纹”白菜8亩多,单根重量平均在7公斤左右,产量能达到10万多公斤,在收获的同时,他们也做好了冬储工作。
纪执来说,“到明年开春,放置了一冬的白菜,水分基本沥干,糖分越来越高,这样做出来的冬菜甜味更大,比秋天做的冬菜更好吃,深受市场欢迎。”记者:肖越 寇正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