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红明荔枝产业集团 实现荔枝全程质量控制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20-09-14 10:06:34 来源:本站原创
 
在红明荔枝产业集团荔海共享农庄荔枝标准化核心种植基地大数据监控室里,工作人员通过调动监控设备,便可查看各区域荔枝生长情况,还能进一步检查温度、湿度、酸碱度等各项数据。在高新科技的管护照料下,种植基地里的荔枝树正在健康生长。
“我们建成了海南省最大的3万亩荔枝连片生产基地和荔枝产、供、销集散地,打造了标准化种植基地3452亩。今年实现产量6100万斤、产值3.8亿元。”在日前召开的海垦集团推进热带特色农业产业暨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现场会上,红明荔枝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波从整合产业资源、提升经营层次等方面,与垦区各企业分享荔枝特色产业发展的经验。
垦区基层单位热带特色农业产业,普遍存在发展周期长、产品品质有波动、不稳定因素多等特点。为给荔枝产业保驾护航,红明荔枝产业集团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打造智慧农业,给产业发展上了一道“科技保险”。
“我们在荔海农庄建立了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引进了虫情监测系统设备、土壤湿度传感器、风力发电机、摄像头、天线等设施,为荔枝插上‘科技翅膀’。”王波介绍,该集团还准备引入区块链技术,尝试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以对栽培、种植、生长、采摘、销售等过程全溯源,实现荔枝从田头到舌尖的全程质量控制。
科技力量让热带特色农业产品既种得好,也卖得好。红明荔枝产业集团强化互联网、农业物联网对产业营销的促进作用,将交易中心打造为集收购、冷藏、加工、电子商务、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交易平台。目前,红明交易中心荔枝日分拣量可达30万斤,为保障市场供应、公平交易、平稳市场价格发挥积极作用。此外,该集团成立海南农垦红俊供应链管理公司,接力淘宝网、京东、微信、抖音等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不断拓宽销售渠道。
王波表示,下一步红明荔枝产业集团将着力推广应用新技术,积极创新生产工艺和加工模式,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红明荔枝主导产业做强做优、做出特色,加快推进热带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