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生态兴农兴牧 绿色富农富牧
发布人:马晓刚 李昊 发表日期:2020-05-27 10:26:45 来源:农民日报
 
——访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内蒙古的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是兴安盟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近年来,兴安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兴农兴牧、绿色富农富牧,把发展优质特色农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调结构、提质量、强动能,加快促进以现代农牧业为基础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家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2019年,全盟粮食产量达到125亿斤,居全区首位;牲畜饲养量1300多万头(只),位居全区前列。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30元、同比增长11.6%。奇巴图表示,下一步兴安盟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产业发展等工作,聚焦短板弱项、突破重点难点。
深入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兴安盟将加快农牧业生产结构调整,在全面推动“米菜果油糖、猪禽马牛羊”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米、牛产业提质增量工程,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向全产业链方向发展。
持续推动农牧业绿色发展。深入开展控肥、控药、控水、控膜“四控行动”,保持化肥和农药使用量负增长。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循环利用,使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鼓励发展循环农牧业,促进农牧结合、种养循环,推动农牧业走上绿色有机发展之路。
不断强化农牧业发展基础。持续加大农牧业现代化设施装备投入力度,提高农牧业良种化、机械化、科技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有效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入推进农村牧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化、体系化建设,建立以科技示范户为纽带连接周边农牧户的农牧业技术传播网络,加速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深入推进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三权”分置指导意见,拓宽农牧民融资渠道。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