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
发布人:杨丹丹 发表日期:2020-05-27 10:24:00 来源:农民日报
 
——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市长王诚
 
“紧紧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蚌埠正积极构建生态高效农业体系,主攻长三角市场,发展深加工,依托标准化,推进产业化,奋力把蚌埠打造成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市长王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赋予的重大机遇,蚌埠正瞄准长三角大市场,全面加速融入。
“农业品种资源丰富是皖北的优势,蚌埠作为安徽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更应主动作为。”王诚介绍,近年来,蚌埠市大力实施农业产业化“12345”工程,在安徽省率先建立农业产业化投资基金,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效初步显现,农产品加工业加速成长。未来,蚌埠将紧紧抓住长三角地区产业加速向中西部转移的机遇,立足丰富的农产品、生态环境等资源优势及良好的区位条件,强化政策配套,大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蚌埠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影响力。
标准化是农产品上行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快闯入长三角市场的关键。围绕绿色发展思路,蚌埠市大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快区域农产品和农业品牌融合发展。目前,重点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率达94%以上,209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质量体系认证,拥有“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28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4个。
“一台展会就是一个窗口,‘蚌’字头农产品在上海农交会的火爆热销,既是蚌埠农产品品牌效应的体现,也是长三角地区地缘相邻、经济相融、人文相亲的结果。”王诚介绍,通过上海农交会的连续举办,以“怀远石榴”“五河螃蟹”“白莲坡贡米”等一批具有蚌埠特色的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叫得响、卖得动。如今,蚌埠市每年可为长三角地区提供优质蔬菜50万吨、粮油20万吨、生猪30万头、肉羊20万只,全市已建立20个生产加工基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