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贵州:端稳粮食安全“饭碗” 83个“智慧粮库”基本建成
发布人:陈屹 发表日期:2020-05-25 13:32: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5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大力实施粮油仓储物流设施“强基工程”和“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粮安工程建设。到目前,全省83个“智慧粮库”基本建成,地方粮油储备库存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增强。
为应对疫情冲击,端稳群众“饭碗”,贵州省今年新增储备稻谷2万吨、储备食用油10.5万吨、储备大豆0.35万吨以及加工储备稻谷18.32万吨。今年2月28日前,贵州省165家粮油企业已全部复工。与此同时,贵州省粮食部门加大调查核实力度,对省内154个粮油价格监测点和三大粮油批发市场粮油价格进行监测,保障了粮食市场的正常运行。
早在2月1日,贵州省出台《关于印发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产品生产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推动各地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贵州省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提升粮食储备能力。贵州把稳定经济基本盘,夯实粮食兜底保障,全省粮油市场稳定有序,确保了粮食应急供应安全。同时,结合贵州省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全省合理增加玉米储备,建立适当的薏仁米、酿酒高粱、优质稻、山茶油等特色粮油品种储备,捂实了群众的“粮袋子”。
贵州省通过近年大力实施的粮油仓储物流设施“强基工程”和“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了全省粮食安全工程建设。目前,依托大数据优势,贵州省粮食信息化建设的省级“1930”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已开始试运行,83个“智慧粮库”基本建成,粮食储备远程动态监管、粮情在线监控、信息互通共享已奠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