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印度版1号店BigBasket获1.5亿美元融资
发布人: 发表日期:2016-03-24 10:11:32 来源:咕噜网

本周,在线生鲜递送平台BigBasket完成了一轮1.5亿美元的融资,领投的是阿联酋的Abraaj集团,尽管他的对手还没有摸清楚如何在印度这个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市场站稳脚跟。

BigBasket将用这笔资金给它们的递送业务提速、进入更多城市,并且增加产品配送范围。

食品生鲜销售规模占到了整个零售业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860亿美元。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从Flipkart、Ola这样的巨头到Grofers这样的小公司都被生鲜递送市场所吸引。

不过,很少有公司能拥有BigBasket这样好的递送模式。

Ola、Paytm和Flipkart分别在去年三月、六月和今年2月关闭了他们的生鲜递送业务。亚马逊通过一个名为Amazon Now的服务在今年二月进入了班加罗尔,不过它们还没有大规模进驻这个领域。

而细分市场的领先平台Grofers和Peppertap也都决定削减预算。

而BigBasket现在则融到了更多的资金。并且稳固地进入更多新市场,签下了宝莱坞的顶级明星做代言、不断扩大产品组。

他们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这个答案藏在BigBasket的基因里。他们的团队拥有多年的线下生鲜市场工作经验。

CEO Hari Menon和他的团队拥有多年与供应商打交道的经验,了解储存易腐坏商品的经验,并且从沃尔玛这样的行业巨头那里拉来了不少团队明星。

“生鲜市场不像是卖T恤或者卖手机,你不能把东西放到网上就变成电商巨头。我们BigBasket已经打通了多年的线下渠道,也了解供应商和本地渠道。我们把经验带到了线上。”Hari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尽管其他对手都在想办法与本地生鲜提供商合作,但他们则选择巨额投资大型仓库,来独立储存货物。它们还投资了自有品牌Fresho,这比竞争对手直接收购要更加合算。

现在这家平台覆盖了1000多种品牌的19000余种货物,每个月可以处理超过100万份订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或带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

2、本网未标有“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作者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友情链接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绿蓝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6378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23号 技术支持: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政编码:100801
建议使用IE7以上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